王勇抱信用貸款著粉絲寄來的一箱明信片
  CCTV9說,150萬隻角馬,35萬隻瞪羚,20萬隻斑馬在非洲旱季開始遷徙,這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哺乳動物的遷徙。我只想問,你見過春運麽……”這是年前廣為流傳的一條微博,有多少人知道,它出自鹽城一名年輕交巡警的個人政務微博——“鹽城交巡小警_藍胖桃園婚禮佈置紙”。  
  據瞭解,“鹽城交巡小警_藍胖紙”是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高速四大隊的民警王勇,他的微博開通才7個月,卻擁有4萬多粉絲,還獲得2013全國公職人員微抗癌食物第一名博影響力季度飛躍獎,江蘇省也僅他一人獲此殊榮。
  通情趣用品訊員 王柱軍 馮勇 現代快報記者 薑振軍 文/攝
  剛藍胖紙在卡口執勤,示意一輛轎車靠邊停車,指出其燈光的問題,並告知她該接受什麼處支票借款罰,說了一大堆後,讓其出示駕駛證,對方一臉茫然狀,道:歐巴~藍胖紙怒了:吶尼?裝嘛來自猩猩的你,鼻要以為會賣萌就能逃避處罰![哼]一瞅其駕駛證:哎呀,還真是,阿內哈噻喲~#藍胖紙邊百度邊處罰中#
  微博賣萌,7個月粉絲超4萬
  “駕駛員,你這樣逃跑了,老闆知道麽?”“你要問我高速封沒封,我會告訴你鹽淮沒封;你要問我高速堵不堵,我會告訴你鹽淮~不堵”。這樣幽默風趣的語言在“鹽城交巡小警_藍胖紙”的微博里幾乎每天都能看到。目前,“鹽城交巡小警_藍胖紙”的粉絲有41294人,發微博數7040條。
  據瞭解,“鹽城交巡小警_藍胖紙”的博主王勇今年25歲,2012年11月進入鹽城市交巡警支隊高速四大隊工作,2013年夏天開通個人微博。“藍是我們夏天執勤服的顏色,剛工作時身材有點小胖。”王勇說,剛開始在微博也是發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各種事情,但很少有人關註,他就開始改變自己的語言風格。
  “一開始就像其他公安微博那樣轉發一些治安防範和交通安全的一些小案例和小常識,每天發博的數量不少,但是基本沒什麼互動,少人問津。”王勇很快改變路線,把自己平時在工作中、生活中看到的、遇到的身邊的事情都用有趣的文字編成微博發到網上,形成了一個專屬於“藍胖紙”風格的微博,逐漸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粉絲關註。
  女司機違章被罰後求互粉
  2013年9月高速上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讓“藍胖紙”微博一夜爆紅。一輛裝載玉米飼料的大貨車在高速上翻車了,車上散落的貨物遭到村民哄搶,場面失控。王勇趕到現場後,經耐心調解,村民幫貨車老闆把包裝完好的飼料搬上車,而貨車老闆將包裝破損的飼料贈予村民,“原本需要四五個小時才能清理完的事故現場,一小時就清理結束了。”
  “這件事被我以‘哄搶與贈予’為題發上微博後,瞬間引來了數百名網友的關註,大家紛紛轉發並且發表對這件事的看法,粉絲也一下增長好幾千個。”王勇說。
  有一次,王勇在高速路上巡邏,發現一輛轎車停在應急車道,就下車去查看,發現是一個女司機在停車休息,經過安全教育後,開罰單處罰。“我跟你們大隊的‘藍胖紙’熟悉,是他的微博粉絲,能不能就不處罰了?”直到處罰程序結束後,王勇才告訴女司機自己就是“藍胖紙”,女司機知道後很尷尬,稱自己甘願受罰,“但必須關註我的微博,互粉一下。”
  粉絲成了“藍胖紙”女友
  微博走紅後,“藍胖子”王勇也享受到了“網絡紅人”待遇。在王勇的家中,擺放著滿滿一紙箱明信片,都是粉絲給他寄來的。不僅如此,微博還讓他結識了現在的女朋友。“她是我的粉絲,之前從來沒見過面。”2013年安徽公安廳邀請王勇參加微博交流會,通過別人介紹後,兩人在交流會上一見鐘情,“我們已經在籌備婚禮了。”
  “有人會問我,每天在高速上,哪有時間玩微博?”因為工作關係,王勇三分之一的時間要上夜班,而且高速上根本不可能發微博,“8小時工作之外,我每天至少花5個小時來弄微博,就連吃飯、走路、上廁所都刷著手機,典型的‘微博控’。”王勇說,為了玩轉微博,他堅持原創,不僅學會了製圖,微博里的素材都是自己去拍和寫,最難的一條微博做了3個多小時。
  據統計,自“鹽城交巡小警_藍胖紙”開通微博以來,通過微博累計為群眾提供咨詢和救助200多次,受助群眾達500餘人次,通過微博查處、攔截違法車輛5次,解答網友關於高速公路法律法規咨詢4000餘人次,發佈各類路況信息500餘條。而王勇的微博也成為鹽城市最具號召力和影響力的個人認證“政務微博”,並獲得2013年全國公職人員微博影響力季度飛躍獎,江蘇省僅他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71ufpc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